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来华政府奖学金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Publish Date: Nov 3, 2016    Author:     Read Count: []

在我校的校园里,经常会看到一些有着不同面孔、操着洋腔洋调的外国人。他们会出现在中国学子的教室里、食堂间、操场上及乒乓球台边,他们带来了一股清新的异域风,为我校的校园文化注入了国际化元素--这就是国际教育学院的外国留学生。

2015年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原有自费生的基础上首次招收来华政府奖学金生。今年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韩国、哥斯达黎加、秦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在我校攻读博士、硕士、本科及汉语学习。这些外国学生中有些是第一次来河南,甚至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原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医的奇特疗效吸引了他们在国内众多的高校中选择了河南中医药大学,他们想借此机会了解中医、了解河南中医药大学、了解河南,进而了解中国。

为使这些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感受河南的风土人情及传统文化,除了在课堂上为学生讲解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外,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学科的老师们还带领这些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市内的博物馆开展校外文化体验活动。

2016年11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郑州东区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参观学习,学生们深为河南丰富的地质资源所震撼,这种社会实践活动拉近了他们与河南的距离,组织文化体验活动也是教育部来华国际处对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进行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让更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培养一批知华友华人士是我们国家近年来大力推广的重要外交战略。作为一所综合性中医药大学,我校在推进国际化教育的进程中将以更开放的态度接受各个国家、各个层次的外国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以此促进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图/文:常瑛 摄影:常瑛  赵俊卿)

           

               

留学生用汉语、英语、德语、泰语、西班牙语、韩语、瑞典语书写的标语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