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副市长职伟一行来我校深入洽谈合作事宜

Publish Date: Dec 2, 2016    Author:     Read Count: []

2016年11月30日上午,新乡市副市长职伟、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发银携教育、科技、卫计委、平原示范区发展改革局、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医药企业负责人共9人来到我校,与校领导就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副校长徐江雁带领党校办、科技处、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职伟副市长首先介绍了新乡市中医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他提到,新乡市中医药资源丰富,基础较好,但也曾经错失过一些好的发展机遇。目前,新乡市中医药行业科技含量整体偏低,规模偏小,急需和汇集了科技、人才优势的高校进行深入合作,以提高行业整体水平。河南中医药大学与新乡市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已有近三年时间。三年来,双方缔结了友好的合作关系。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新乡市委市政府有诚意、有信心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努力从科研、医疗、教育等多方面寻找合作机会,使框架协议得以落实和深化。

徐江雁副校长首先对职伟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与地市的合作是高校实现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途径。双方应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合作进展。学校与新乡市佐今明药业、百泉制药等多家医药企业都曾有过合作。学校非常重视和新乡市的合作关系。前段时间,受许二平校长指派,前往百泉药材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徐江雁副校长提出了三点合作建议:第一,希望新乡市抓住“自创区”机遇,注重顶层设计,做好中医药发展规划;第二,在过去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结合双方的现状和实际需求,打造升级版的合作协议;第三,新乡市可以尽快对目前的中医药企业、医疗和教育资源进行梳理,找准项目,以项目落地来促协议落实。

随后,双方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协商。职伟副市长表示,会把此次会面的成果抓紧时间向新乡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尽快与学校进行项目对接,使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党委、校长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新乡市政府领导参观学校博物馆

新乡市政府领导参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