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成果在第十八届高交会上倍受关注

Publish Date: Nov 25, 2016    Author:     Read Count: []

日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以“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为主题,开展了全面的成果交易、产品展览、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我国促进创新创业、加快产业融合等方面的成果,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推动跨地区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发展,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成为促进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平台。

为了更好地参加此次高交会,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征集项目,精选出了近百个项目做成展板和项目宣传册。参会期间,我校参展项目吸引了许多单位人员、展商、企业和民众参观、询问,并咨询交流有关情况;我校参会人员热情耐心地对参展项目和学校科技创新发展、技术转移、科技产业孵化、成果推广、科普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宣传;对参观人员问及的常见病、多发病养生保健和糖尿病、帕金森病等难治性疾病治疗做了详细解答;就科技创新、技术转移、成果推广等工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初步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山东康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天使会深圳分会、深圳天使投资研究院对我校科技成果表示了浓厚兴趣,我们与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来到我校展位,长时间仔细地观看了我校参展项目,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司富春详细介绍了我校参展项目内容和我校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情况,赵建才副省长进一步询问了臭氧水制备仪、补阴怡神颗粒、熄风定颤丸的研发和应用情况,赞扬我校成果特色明显、创新突出、实用性强,鼓励我校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为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河南新闻联播》播报了高交会上我校参展实况。

此外,参会期间我校参会人员参观了来自多个国家、国际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高科技产品、与民生健康和养生保健相关等产品,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经验交流,参加了韩中企业一对一会谈,观看了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国智慧园区高峰论坛、高交会海外采购会谈等活动。

此次参会,推广了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吸取了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转化经验,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拓展我校产学研合作深度与广度,加快科技项目的成果转化和对外技术合作奠定了基础。(科技成果推广中心)

 

     

司富春教授向赵建才副省长介绍我校参展项目

河南新闻联播播报高交会上我校参展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