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展示科研成果

Publish Date: Sep 21, 2016    Author:     Read Count: []

2016年9月18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郑州主场活动暨科普中原云上线仪式,在郑州市科技馆举行。我校科技处科技成果推广中心组织康复医学院周友龙教授科技团队、三附院针灸科、治未病科、春生元医药公司和制剂室一行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共分六大展区。活动旨在展示我省各地在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创意,通过展示,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上午简短的开幕式后,会展活动开始。在高校展区,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认真听取了我校科技科普工作的汇报,对于我校从2011年开始在郑州市科协组织下持续组织社区科普大学志愿者教师服务郑州市社区百姓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周友龙教授精心研发的臭氧制备仪投放市场并已经进入全国300多家医院临床治疗应用,建立了臭氧水制备技术科研教学体系,开设了臭氧水制疗课程,培训了全省大量基层医疗人员掌握臭氧水制疗技术,服务广大病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学校要更好地服务中原百姓。在生活科普展区,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李宝红来到三附院展位内亲身体验“体质辨识-四诊治疗仪”,他指出治疗仪将中医问诊、面诊、舌诊、脉诊整合在一起,有助于促进与推动传统中医产业模式向客观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现代中医产业模式转型,是一个很好地项目,希望能够推广应用于中医临床。我校针灸科专家围绕常见病及多发病,针对广大市民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接受了河南健康网的采访,此外还进行了中草药膏方及中医药袋泡茶展示,获得了市民好评。

此次科普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我校通过科普日的展示,增进了市民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及附属医院的科技医疗实力和风采。(图/文王景辉)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李宝红咨询周友龙教授臭氧水制备仪功效及产学研情况

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李宝红体验三附院四诊仪诊疗效果并与大家合影